還是要相信愛情啊混蛋們 2

閱讀別人的故事,有個慣常被愛的女孩,她說:「我在結婚前幾星期,才突然察覺自己並不是想要這樣的愛。」然後我突然釋懷了,釋懷在於:我重新思考受害者的角色。其實要我重新走過,即便所有他都假裝得很好很順利也好,我最後會嫁給他嗎?答案我未必知道。那怎麼有沒有可能,其實我們誰也沒有辜負誰。

其實我們誰也沒有辜負誰。
原因在於,我終其一生都是在接收別人對我的溺愛。他們遷就我、疼我、把我當嬰兒,而我即便是會為他們做很多愛的行動(act of service)但我無法領略自愛與愛人,不懂愛的真締。我只是不斷的靠著別人證明自己值得被愛。我很想去愛,很想收獲愛,卻無法愛。因為別人把我當嬰兒,我也希望別人這麼做。

然後,我想學會愛,因為這件事讓我感到充滿力量,我再也不是等候別人飼養的嬰兒,我是有能力的,不論結果如何。人生沒有時間上的早或遲,現在懂,總好過未來後悔,謝謝你教會了我這些。

cheers everyone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