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不在愛情裡的樣子1

我們不在愛情裡的樣子,去除了戀愛濾鏡,愛情的本質是什麼?

可能就是我一直都是那個被念念不忘的「前女友」,我才知道,一個人念念不忘另一個人是什麼樣子的。I suppose. 後來恩叫我試下相信人,我才卸下一點心防。這麼多年來,他都是可以突然點通我的一些,有著比我更大的智慧,所以當年他是我眼中的百科全書與智者,在我們的山洞裡,他就是我日常的導師。

該不該相信這個課題好難,在執著的時候更難。不過我想了想,那個不願意改變的人始終都是在無法了解我的情況下遠走了,要走的怎麼樣也不會留,不如放下我執,說不定能當對好朋友,再度成為他念念不忘的人。帶著這樣的想法,過了半天。

今天學了一個新詞彙叫做自愛圈,以前的自愛圈中,我一直很享受自己要做的事,跟他在一起時,我裸辭然後染了一頭啊美的橙髮,在海邊日夜寫作看書,那時的我是閃爍的,想起我也閃閃發光,而他也欣賞這樣的我。繼而,我一邊工作一邊讀書,那樣的我都是同樣的自愛。自愛圈有滿滿的建築、設計與美感。後來的自愛圈在時裝、手工、家日,後來轉移了去工作、升職、加薪。最近的自愛圈回歸寫作、設計,電影與美感。不過我少了一些感受與同理, 活在一些莫名我恐懼裡,有點迷失了該自愛的自己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