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城|輕輕柔柔的踩

港島綫的列車上,有個中年大叔站著看書,似乎津津樂道。他個子高,寒背,脊椎微微側彎,衣衫不整。那件藍白與泥黃的直間圓領汗衫,佈滿毛頭,衣服似乎與床有著不少的磨擦而生來的。下身是一條鮮紅色的褲,沒什麼特別,但這配搭引人注目,最重要的是他踩住的一雙鞋子,那雙似乎絕版的adidas波鞋,一雙腳沒有套好,只是踩著。有時地鐵的搖晃使他前後的踩著,踏著。這樣的步伐有點浪漫,好像他的腳板與鞋子在跳舞,輕輕柔柔的踩,是他一個人的浪漫。

「妳可以隨著我的步伐輕輕柔柔的踩
將美麗的回憶慢慢重來
突然之間浪漫無法釋懷」

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的這句詞,我都會會心一笑,好像輕輕柔柔的踩著誰的腳。
5月15日,我城需要一點所缺乏的浪漫,好讓我們繼續活下去,跳我們最後一支舞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