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城|有一天我不再光顧大家樂

上星期的某一天,當我回家經過大家樂,才八點鐘,就見大門牢牢深鎖。沙士時我還年少,不知道當時大家樂有關門嗎?這一關,讓我想起不論反送中運動,還是農曆新年都大門常開的連鎖餐廳原來都有這一天。

還飛的時候,歐洲機最怕排到星期六到埗的機,因為星期日店舖不開,上至商店下至超級市場,亦是:「周日不營業,風雨不改。」這一關,讓我們仿如置身於歐洲——星期日較多人消費?nono,人生苦短,我們在意的不是營業額。

可惜,香港的店舖不會為這而關,工人也不會為工廠消毒不足而罷工,因為我們不視自己為人,視己為一顆社會、家庭、機器的輪子,政府、公司見你假如不轉動,就把你換掉,那麼停擺的只有你及家庭。而事實真的如此?我們就能這麼看自己?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