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 2 days of my unpaid leave

film003-02 笑眼

前陣子給他整了本書仔,在旺角中旅社那邊印,老闆也應該有暗暗的恥笑我的「浪漫」吧。這份瘋狂熬夜幾星期後再熬夜兩天的作品,在台灣旅行之後已經構思好當生日禮物送他,可惜死線太多,分身不暇,但當作旅行禮物呢也不錯呢。2019東京此行,待菲林哂出來之後會選一些出來寫一下。

無薪假期的最後兩天,我在家裡簡單煮了蒸蛋、煎芝士腸與炒生菜,每次見懷仔很落力的幫手,而且一次比一次熟手,不曉得他是否喜歡這苦差,但煮給喜歡的人吃(包括媽媽)我很快樂。今天,終於看完了《我們與惡的距離》,她揭露了社會的弊病,坦誠公開了一件社會性的事件每個角色的心底話,她讓每個人變得立體及透明,講述了親情之深,人性之冷暖,循序漸進的帶領觀眾由事發至康復。很同意留言一句:「我們每天都在做選擇,跟心裡的惡跟善共存。」我們與惡的距離可以瞬間變了很近,又跑得很遠。「為什麼是我?」應該不只有你。最後貌似所有事情都有個「好」結局,我想,事情不能夠一下子變得很好,但人不能失去希望,如最近翻看的《月黑高飛》

「其實我心裡一直有兩種聲音,一種聲音,希望你們這輩子都走不出這陰影。另外一種聲音,不停告訴我,你們也是受害者。原諒和懲罰之間有時很難抉擇,我想說,我的天彥很善良,很樂觀,他在我最難過的時候,會不停跟我說『媽咪,妳看!希望就在雲背後!』我不知道我能跟你們說什麼,我只能把天彥告訴我的這句話,送給你們!」

人對愛和永遠 應該有幻覺
路過人間 也才幾十年
卻為了愛 勇於蹉跎歲月

相遇離別 貪瞋愛痴怨
路過人間 就忙著這些
誰有意見 莫非是心裡面 渺無人煙
無人可戀 來這人間 有多浪費

最後我很想感謝你,一至十集完整的陪我看完,陪我歡笑幫我擦淚(而且都好及時喔,一掉眼淚就捧著我臉去擦)看到你都偶爾眼睛濕濕的,我知道這也有觸動到你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