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德布波2017 | 序

開展紀錄這段旅程之前,想寫一個序。它是始,也是這十七天甚至這將近一年的總結。

英國、德國、布拉格、波蘭。

這四個國家之中,我和恩一樣最沒有好感的是布拉格,這個像中世紀童話一樣的城市,我們都是偏向現實的人,可能我會有一點讓人討厭的文藝青年氣息,但在他身上就不可能出現了,他是個納悶又可愛的讀書人,連我媽都這樣說。至於波蘭,因為將近旅程的尾聲,所以走馬看花的看了一次,有一個下午我們更在青年旅舍裡重看了一次《辛德勒的名單》。

那麼德國呢?柏林是我們倆一致認同既摩登同時又散發著濃厚的歷史氣息的地方,滿街的人都在討論歷史,滿街又佈滿新穎的設計提示著大家:「這裡就是以前的圍牆所在啊!」有時望左望右,沒有裝置藝術,不要緊,看一下紅綠燈,你就會知道個大概,因為有一款紅綠燈是東柏林獨有的!多麼有趣的地方教人如何不愛上。

如果要恩在英國與德國選一個,我猜,他還是最喜歡英國利物浦,因為披頭四,也因為那裡有一支球會文化源遠流長的球隊——利物浦,每次在每場比賽之前及之後,利物浦球迷都會一起唱一遍《You’ll Never Walk Alone》,場面一定很震撼。恩常常說利物浦人一定很為自己的地方而自豪吧?擁有世界知名的樂隊和球隊,足矣。

足矣嗎?哈哈,只有他覺得吧。正如我倆很不一樣,他愛音樂,我愛電影,他愛足球,我愛時裝。有時他很自私,連陪我逛一下街的心思都沒有,有時我很固執,不願聽人家說什麼解釋。開開心心的,吵吵鬧鬧的,我們過了好一段日子,有他愛錫住,好讓我安心當個廢物女友,平平淡淡的,目標一致的,好像這樣如此走向未來。

「以為自己好偉大可我只不過是個小女孩」從上年起我就深明不已的道理。現在我在誰的庇蔭裡過得很好,他可是個在旅程第五天就對我說「下次我地個旅程短啲,去嘅地方集中,唔好咁辛苦自己。」的窩心傻瓜。

我的黑色行李 裝太多不願意
如果可以我想學會瞬間轉移
別帶我去遠方 我不想去遠方
我只想待在家 陪你說說話
然後一些生命 就這樣平安的消耗
暫時沒有 想到其他的願望

1 thoughts on “英德布波2017 | 序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