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德布波2017 | 邊走邊寫

Day 16 | 最後一包通粉和米粉


六包福字牌米粉,五包家樂牌快熟通心粉,以應付歐洲的高物價。一餐不怎麼樣的意粉要一百元的話,寧願燒個水,煮價值港幣三元又熱騰騰的通心粉果腹。

謝謝恩,陪我食了好多餐我愛吃的。在波蘭物價指數較低,常常出外吃飯,但也只吃了一頓本地菜,其餘的都是亞洲菜(多肉少菜馬鈴薯會變便秘肥仔)感激他食粥食飯都由我發板。

包括這一杯奶昔,也是我經過,我說一句想飲,用。少少錢買的大快樂。
p.s.波蘭KFC飲到暫時飲過最好飲嘅士多啤梨奶昔。

Day 14 | 尾聲

進入旅程的尾聲,一直想更新但身體好累,行李又要搬來搬去。這趟旅程大部分時間都是快樂的,除了吵架時想快快回香港以外,其他時間都樂而忘返,其實這是第一次進行這麼長時期歐遊,為期十七天,總共七個城市。


波蘭 克拉科夫

今天在辛德勒的工廠外留影。史提芬史匹堡所導的《辛德勒的名單》看過的人都不會忘記,甚至像我一樣代那些得救的猶太人感謝他的大恩大德。今天刻意去拜訪,並無入館,這個工廠已經被翻新得不存任何歷史痕跡,但他的名字,他的故事,他的豐功偉績會永存在各人心中。

謝謝你,在那段黑暗的時期為世界帶來一點溫暖與光明。

Day8-14 會補寫!

Day 8 | 發燒了
到達柏林的第一晚,發燒了,前幾日舟車勞頓累積的疲勞一次爆發,睡了大半天。起床在Cats pajama Hostel附近的百貨公司逛了一圈,又在超市買了材料煮意大利粉、炒椰菜、炒薯仔。

Cats pajama是一間極合我們心意的hostel,四人房連獨立廁所和衣櫃,laundry和廚房和升降機齊備,廚房有提供貼紙給住客貼在食物上以作識別,大堂又靚,獨立廁所和浴室空間雖小,但用趟門設計所以不覺得逼夾,距離地鐵站3分鐘路程。

Day 7 | Ryanair

No next time.
廉航就是有太多太多技倆賺錢。

Day 7 | bye roommate.


介紹過兩間餐廳:UNI-N和Sen Viet都是座落在kings cross的一個小山丘上,離hostel CLINK78很近。CLINK78是間十分大的hostel,有laundry、極大kitchen、極大電腦房、極大電視房、免費的baggage room,縱使房間濕濕霉霉的,但在倫敦嘛,有個能住的地方已算不錯,何況還有窗,一晚一個床位六人房,200港幣。

Roommate 其餘四人,有兩個西班牙姐妹花,有個疑似北歐人,有個看不出國藉的男人。西班牙姐妹花非常開放例如會在房間只包浴巾走來走去,晚晚去蒲,有一晚帶了男人回來搞野,除此之外,算是個好roommate,同居角度:放蕩比髒髒的好。

北歐人長時間不在房間,除了早上吃早餐時會看到他。那個看不出國藉的人反而跟我們最多交集,雖然我們甚少交談,或許是我避開這類的交談,因為一旦開始就要結束對話。

一起相安無事地渡過了四天三夜,早上十點正,剛巧我們六個同一天check out,就這樣跟大家告別了,繼續各自的旅程,也算是一種緣份。

Day 6 | 繼續說美食

中午時去了China town(Leicester square)本想去五月花(好食,香港人開架),可惜未開,結果去了旺記,跟恩分別點了叉燒油雞飯和揚洲炒飯和一碟蒜蓉炒菜心,好在不收加一服務費和免茶芥,埋單18.5鎊,fair enough


Sen Viet | 不得不提晚餐,超級好食的越菜,又是不收加一,蛋炒飯才3.5鎊,極好食,炸素春卷不油膩不過火,肉片河粉也很出色。晚上更因而消化不良,因為太美味了,是不想剩下一粒米飯那種美味,埋單17鎊。

熟我的人應該有聽過我有多討厭英國人糟蹋食物,今次吃了幾間好味的外地菜,好快樂。實在不建議大家去吃burger & lobster. 

Day 5 | gbk 


其實我自己比較喜歡這個笑容,昨天連續吃了兩餐好吃的,晚上例牌吃水果餐就去睡了。

gbk確實叫人瘋狂,beef burger煎得好又鎖緊到肉汁,媽啊,好好味。還有好多味道選項的奶昔,在gbk與垃圾食物來一場禁忌的戀愛。

gbk是連鎖店~

Day 5 | coffee Uni-N

係倫敦十鎊八鎊食到餐好味嘅已經好難,今日誤打誤撞竟然搵到又好味又只需要5.5鎊連咖啡茶嘅set breakfast,令人念念不忘嘅牛奶炒蛋,鬆脆嘅croissant同綿綿嘅hot chocolate都係令人感動的好味,臨走前同廚師講左句it’s very delicious,佢用意大利口音同我講返句thank you, thank you, have a lovely day!

意大利廚師是信心保證
聽朝再去!

201 King’s Cross Road, London WC1X 9DB
Bloomsbury

Day 3


一大清早起床,九點鐘走去Liverpool ONE坐車去Penny Lane, Lennon childhood home, Strawberry field 尋找披頭四的樣子,雖然我有催促恩離開(但也逗留了三小時)但看到你滿心歡喜的樣子,我也很快樂。

吃過午餐後,他提議回來午睡。

「慢慢來,比較快。」是我們的旅行哲學。

Day2 


長途跋涉還未回氣

現在英國時間9:25pm已經好睏好睏了,希望明天元氣滿滿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