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如我有個兒子

今天在hostel洗鍋子的時候,我在想假如我有個兒子,該怎麼教?該怎麼教他雖然用熱水洗鍋子,手就不會冷了,但這裡的熱水充斥一陣鐵鏽味,煮出來的水會很臭,他應該會一笑置之吧,說:「唔緊要啦。」咕嚕咕嚕就把水吞下去了,年輕人的世界只求快,男孩子的世界就是「是旦啦」。

該怎麼跟他說不要幾步就扭計要抱,要走的路還長著呢。該怎麼跟他說味精不要吃太多,煙酒呢?適可而止吧。該怎麼教他才會懂清淡的美味,那些炸的濃味的,吃了無益。該怎麼教他才學會事情不要隨便做一做,因為受罪的只會是自己,車票買貴了一倍,那些省下來的就白費了。

假若我有個兒子,我應該也是個不怎麼樣的母親,每天寄望他快快長大成人,成人可是好難的事啊,就像我媽也是啐啐唸了我好多年我才慢慢變成一個人。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