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到倫敦之後,

Arthur’s seat, Edinburgh, Scotland.

回到倫敦之後,一直在想假若我不是個空姐,我的旅行軌跡是怎樣的。會來蘇格蘭嗎?會吧,但應該像我在愛丁堡那小貓幾隻的香港人一樣,人到中年之時才有空來這個城市觀光。在此之前,應該會去過英國、西班牙、意大利、法國、德國、中歐地區⋯⋯這些熱門歐洲旅遊地方,至於瑞士、北歐、大堡礁,這些高消費國家憑我一己之力,實現的時間不會太早。下個月朋友到南法工作,問我有沒有空同遊南法,只要帶個人來就夠,如果有假期——如果真的去得成——嘩,南法NICE喎,那片閃令令的海,作夢也不敢妄想。

我人生的旅行軌跡已經被我的工作改變了,一切沒有計劃可言,但好像在造物主的計劃裡。公司有什麼port就會飛去那裡,像中東杜拜、印尼泗水、布里斯班我進入公司前我對於這些城市毫無頭緒。想去土耳其、夏威夷、南法尤其普羅旺斯、重遊北海道、埃及、希臘呢還有加拿大和紐西蘭的高山,這些就是我確確實實想去的地方。

沒錯啊,我們去過的地方列一張清單的話,長到讓你羨慕,但世界這麼大,踏足地球每個角落並非我所想的,就好比買名牌手袋,給你每個款每個顏色來一個又怎樣,你鐘愛的就是那個牌子,那個款式,那個剪裁,那個顏色。你會覺得這樣的控訴太奢侈了,你會說:「家下你姐係話公司迫你去呢個嗰度啦!」不是啦,只是遊歷過又經過過很多國家後,我發現「當你了解自己並作出對的選擇」這感覺很好。例如你不喜歡主題樂園,何必勉強自己要去富士急?不喜歡花何必千里迢迢到荷蘭看鬱金香。

所以更讓我感恩自己5days 倫敦出遠門揀對了地方,謝謝你,讓我稱心滿意的蘇格蘭,再會。

2 thoughts on “回到倫敦之後,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