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橋|劍橋一日遊

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6 preset

嘆息橋

劍橋大學這個名字從小就聽過了,來過之後才真正認識它的厲害。所有學院總共收生一萬一千人,我朋友bryan竟然是其中一個,劍橋大學孕育來自五湖四海的精英,無論他怎麼謙虛的說:「最重要都係大學四年間,你帶走咗啲咩,當然人地第一眼望落你CV係會有少少影響。」我還是覺得神奇,朋友來自劍橋大學,我來之前連學院制也不知是什麼(errrr…)

經過大量資料搜集之後,又行過萬里路之後,整件事就立體了。

劍橋大學由三十一間學院組成的,最古老的一間是十二世紀就建成,未來有一天他要慶祝建校千年紀念,那畫面應該很震撼。其中三一學院(Trinity College)的資產總和富可敵國,傳統貴族學院,牛頓正正就是三一學院的畢業生。與三一學院齊名的三大著名學院為國王學院和聖約翰學院。國王書院外就是鼎鼎有名的康橋石,刻有徐志摩的詩句。至於聖約翰書院,有句金句如此說:「rather be at oxford than st john’s」牛津和劍橋是死對頭,但劍橋學生表示寧願當個牛津人都不要作聖約翰書院的一分子,你就知道st john’s有多討厭了吧,哈哈。

號稱大學城市的劍橋,每個角落都充斥濃濃的書卷氣息。不同的書院又有自己的圍巾和槳葉,外型一樣卻有不同的配色,紋章就各有千秋,乍看之下,錯覺以為自己進入了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。

劍橋遊記有三,這篇說書院,另外兩篇說美食和撐篙,總結了我的兩天一夜。

劍橋|Eat ‘n Chill
劍橋|撐篙遊劍橋

img_2400

Pembroke圖書館

Pembroke new court

Pembroke

不可踩草地!

Pembroke圖書館

霍金剪綵的吞時器(chronophage)

以下文字來自BBC中文網
//侵吞時間的猛獸

“另外,我也力圖把時間展現成一隻侵吞時間的猛獸,因為每一分鐘一旦過去,你就不可能再把它追回來。”

泰勒的鐘起名就叫“吞時器”(chronophage),上面的螞蚱看上去也決不是迪斯尼樂園裡的可愛動物,而是一個張牙舞爪的猛獸,舌頭搭拉在嘴外,每到第59秒的時候,便把時間一口吞下。//

徐志摩

國王書院的教堂,十分細緻

聽說這裡秋天會有好多枯葉

在這邊食飯我會不會成為下個偉大的科學家?這次不發現D.N.A會討論出什麼?

宿舍yay

好難食

Pembroke Canteen

once again, thank you.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