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姐生活75 | 孤獨

常常對鏡就會練習一下如果轉工要說的話,對的,見工只不過是場安排妥當的表演,多綵排就會萬無一失。見工大忌是說negative的話,無論對前公司還是對自身描述,positive positive positive,正面形象不是靠說出口,而是塑造的;做人不能夠這樣,因為日久始終見人心,做個好人是很重要的,忠於自己也是。

「其實我很喜歡自己的工作,只是常要午夜出勤,對健康不好,對一間公司負責任要有健康的身體。」我對著鏡子跟自己模擬面試,說一大堆廢話,但其實最大的天敵是孤獨。

最近一次以及唯一一次跟經理下班後吃飯,就是因為她散發的凋零感。當我提起下班後要去譚仔吃米線,她很雀躍的問我:「係邊架係邊架?不如一齊囉好唔好啊?」我想下班之後她只可以跟她的狗狗吃飯,我看她的相簿,只有狗狗、狗蛋糕、外地的風景。她不是本地人,家人不是常在身邊,雖然她說她習慣了,雖然她說得很灑脫,雖然她說她不需要婚姻,但我更記得她說這些年來她見證過太多失敗的婚姻。 繼續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