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塘 | 談風:vs:再說

《關於市集工作室咖啡店2 》引言——看過一本書,說我們旅遊寫作就愛寫旅遊的風光之處,從不寫一趟旅遊會如何影響當地人生活等等的不好之處。如此,我的文章不會RATING這些地方是否適合、值得去,只想好好描述我在這裡的感受,如此。


談風:vs:再說
地址:觀塘道316-318號志聯工廠大廈10樓B號舖。
交通:牛頭角 B5 出口直行
網址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fvsjs.syut

早聽過《談風:vs:再說》這間咖啡店的大名了,但一直都沒有機會拜訪。

工業大廈的升降機總給我驚喜,一開一關都讓人心驚膽跳的。十樓到了,打開升降機門看到「營業中」的牌子掛在大門,鐵造的、充滿鏽味的,我還以為是需要按鈴進去的,卻不是,右轉就是了。店內有很多招牌大小的字,是撿回來?還是買來的嗎?我不確定,但就是我沒有想過的復古味,我就是走進一所年代前的大押。

我更沒有想過的是這裡會有如此工整的椅桌,就像飯堂一樣,如你所見,都是清一色的木傢俬,我和dade到達的時候未算多人,八時,人流開始多,平日的晚上也如此座無虛席,晚上的《談風:vs:再說》不安靜啊甚至可以說嘈雜的,來的人大多都是多人聚餐,餐單上沒有說明最低消費,我們點了薄荷薑梳打、青檸梳打、以及我都忘了是什麼(喂,你明點解我唔做點評美食個D啦)。

這個藝文空間當晚我們發掘不了更多,當晚的《談風:vs:再說》是一間餐廳;當晚的《談風:vs:再說》是一個飯堂;當晚的《談風:vs:再說》是一襲喧鬧。

發表留言